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

科學解構林書豪

天下武功、無堅不摧、唯快不破!」華裔控衛林書豪在NBA火速冒起的關鍵之一便是因為其速度驚人,據報他在1秒之內便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16公里。不過 「林瘋」明天將迎來另一嚴峻考驗,這名紐約人後衛將領軍出征熱火,挑戰「三王」勒邦占士、韋迪及保殊,與同樣以速度聞名的占士與韋迪鬥快鬥攻。

轉身如羅斯 出手快過雷阿倫

身材及體型並無特別優勢的林書豪(Jeremy),憑快速突破在NBA殺出血路,由紐約人的大後備火速成為領軍人物,帶領球隊7連勝,令「林瘋」 席捲NBA。《ESPN》電視台為探討林書豪崛起的秘密,製作特輯以科學角度分析他的動作,發現他的優勢離不開一個「快」字。《ESPN》以林書豪在本月 11日獨取38分擊敗湖人的片段,指他持球突破時爆發力驚人,不足1秒便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10英里(16公里),與被譽為「現役最快籃球員」的巫師控衛 約翰禾爾差不多,禾爾曾在同一節目接受測試,被指變速甚至可與獵豹媲美。

林書豪的轉身過人也令人眩目,據《ESPN》推算他的轉身速度高達每秒875度,而以閃電轉身聞名的公牛後衛戴歷羅斯則是每秒900度,證明林書 豪的轉速達頂尖水準。此外,林書豪「絕殺」速龍的3分球出手被指又快又準,他只花0.6秒就完成出手的動作,比NBA史上最偉大3分球手之一雷阿倫的 0.73秒還快,而且林書豪起手仰角為50度,與最理想的起手角度48度只差兩度。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