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

林書豪登《 TIME》封面

近日全球媒體大幅報導林書豪旋風,最新一期、將於 2月 27日出刊的美國《時代雜誌》,也以林書豪為封面人物,標題就是「 Linsanity」。而曾成為封面人物的美國職籃球員有「小鳥」布特、魔術手莊遜、「波神」米高佐敦等超級巨星,如今林書豪也獲同等殊榮。對上一位當上 TIME封面的華裔籃球員,為「中國巨龍」姚明,後者曾於 02及 05年兩度得此榮譽。
回說今仗,「 Linsanity」(林瘋)一改打法,減少出手次數,將更多精力放在策劃攻勢上。第一節已有 5分及 6助攻,三番四次鏟籃引來夾擊,再突破分球予無人看管的隊友得分。帝王今仗把注意力都集中在 J.Lin身上,讓主隊球員因而有機會輕鬆得分。第 1節還剩 9分鐘時, J.Lin在禁區內盤球帶帝王全隊「遊花園」後上籃得分,甚有尼殊的影子。




專注分波助隊友得分

J.Lin今場一改「先鏟後交」的打 法,突破時先尋找和傳波給隊友;半場已有 9個助攻,只有一次失誤,當中除常用的突破分球外,亦不乏精采的「拆你屋」和擋拆後的彈地傳送;他於第 3節還有 5分 37秒時,分球給標獲加投中一球 3分波,錄得第 13個助攻,令球隊以 70:46遠遠拋離對手。而隊友亦因「 Linmania」(林氏熱潮)的助攻,有 6人得分過雙位數字。
不過,這一節 J.Lin無法集中,錄得 5次失誤,略嫌有點 hea打。
紐約人教練迪安東尼見球隊在完第 3節時已經領先 22分之多,於第 4節決定讓 J.Lin完全休息。雖然紐約人第 4節收起 4名正選,但差距之大已令帝王無力還魂,最後以 15分之差慘敗。

最大挑戰:疲倦引致失誤

賽後 J.Lin被問到今季最大挑戰,他說:「我想是習慣我現時的上陣時間,學會怎麼在這樣的上陣時間中,變得更高效率。現在我要面對因疲倦,失去集中力而引致 的失誤;這會傷害到我們,尤其是對很強的球隊。」當提及今仗多傳球、少得分的表現, J.Lin覺得這才是他的「正職」:「作為一個控衞,我起手太多了,而我覺得那未必是件好事。我的工作是造就隊友,讓隊友都能處於同一節奏。」迪安東尼亦 大讚球隊整體表現:「球不斷在移動,每次我想到一個戰術,他們都完美地實行了。我每次見到有機會作出美妙傳送時,他們都做到了。」
第 4節休息等捕蜂
紐約人下一場迎戰黃蜂,現時在西岸排包尾。由於新加盟的 E哥頓依然處於休養階段,故黃蜂進攻力已經大為減弱;紐約人主力於今仗第 4節得到休息機會,所以相信林氏熱潮將會持續,要暴「瘋」 8連勝應該不難。

Lincredible!

15/02
戰果:主勝帝王 100:85
上陣時間: 26分鐘
主要數據: 10分 13助攻
KO對手: T伊雲斯

14/02
戰果:客勝速龍 90:87
上陣時間: 43分鐘
主要數據: 27分 11助攻
KO對手:卡達朗

11/02
戰果:客勝木狼 100:98
上陣時間: 39分鐘
主要數據: 20分鐘 8助攻
KO對手:盧比奧

10/02
戰果:主勝湖人 92:85
上陣時間: 39分鐘
主要數據: 38分 7助攻
KO對手:費沙

08/02
戰果:客勝巫師 107:93
上陣時間: 36分鐘
主要數據: 23分 10助攻
KO對手:禾爾

06/02
戰果:主勝爵士 99:88
上陣時間: 45分鐘
主要數據: 28分 8助攻
KO對手: D夏里斯

04/02
戰果:主勝網隊 99:92
上陣時間: 36分鐘
主要數據: 25分 7助攻
KO對手:迪朗威廉士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